七品带糖侍卫

七七九七255三一

【离达】低俗小说9

清早的北京城比其他城市热闹许多,不光是晨练的老年人,还有早起上班的打工人。

达达利亚属于后者,当然是他自封的。

拿人钱财,替人消灾,不过看他老板那种人应该也没什么灾轮到他消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早餐,我特地下楼买给你的。”

钟离头发毛糟糟,眼都没完全睁开,他倒回床上闷声道:“不吃。”

按他的生物钟得是中午起床,下午工作,晚上社交,重新闭上眼打算入睡,偏生有人像只老鼠一样窸窸窣窣。

“你不回家?”

钟离忍不住问了句。

“老爹去外地了,我得陪陪你”

“……”

真的不用。

钟离把被子蒙到头上,再不说话了。

见老板赖床,达达利亚还颇为贤惠的帮他把卧室门带上。

天底下真的找不到第二个我这么棒的了!

看着一屋子宝贝,达达利亚这个摸摸,那个碰碰,从小接触古董,他自然看得出其中价值。

不光值钱,还挺有判头。

青铜剑被拿回家后就扔在鞋柜上,暴殄天物,他正要去好好收起来,却听见门被人扣响了。

透过猫眼,是位推着清洁车的妇人。

“您好,家政。”

达达利亚打开门,那妇人却先愣住了。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找错房间……”

不对啊,她透过青年肩膀向里看着:“这是钟离先生的家吗?”

“他是我老板”

“真稀奇……”

妇人表现的很惊讶,好像百年难见的奇事:“那位先生居然会让人住在家中。”


太阳高挂正空,意味着到普通人吃午饭的时间了,钟离穿了件睡袍往外走着。

刚推开卧室门,刺眼的光就镇住他眼,明暗切换的太突然了。

往常遮光的窗帘被拉开,阳光直直的照亮了整个屋子。

“老板,你醒啦!”

房间内很整洁,一看就是整理过了,钟离并不稀奇,今天是家政工打扫得日子,他在意的是另外的事。

“凑合吃吧,你家连个厨房都没有。”

空荡的艺术茶几上放着三个打包盒,里面是热气腾腾的饭菜。

无功不受禄,钟离警惕起来

“你想做什么?”

“我想勇敢做自己。”

“……”

达达利亚把筷子拆好,自己却拿了把勺子出来。

四季豆被他舀来舀去,怎么都进不进勺里。

“不是还有筷子吗?”

“我不会啊。”

骗子,达达利亚眯眼笑着,玩起了欲擒故纵的伎俩。

他可不是不会用筷子,他在等人把菜喂进嘴里。

可惜钟离没明白其中含义,在他看来达达利亚有趣的同时,还是个奇怪至极的人。

奇葩。

他活了28年,第一次见这么奇葩的。

达达利亚眼睁睁看着这人自个儿吃自个儿的,竟真的不管他了。

四季豆被翻来翻去,红烧肉也被搅了个底儿朝天,只有一盘葱拌八带逃过一劫。

钟离纳闷了,怎么自己吃什么这小子翻什么,就好像故意的一样。

他试探性的把筷子伸向那盘八爪鱼,勺子立刻也跟进去了。

“我爱吃海鲜”

达达利亚解释着。

“正好我不爱吃,都给你了。”

连汤带水,全被倒进了碗里,达达利亚看着米饭上满满当当的触手全无食欲。

还好,他不是个挑食的人。

两人吃三个菜,有肉有菜有海鲜,可达达利亚只吃到了其中一样。

“老板,问你个事儿呗。”

“别叫我老板。”

“那叫你什么?”

“名字。”

直呼其名?不合适吧,达达利亚想了想,改口道:“先生,问你个事儿成吗?”

“说。”

钟离不紧不慢的吃着饭,举手投足都是优雅,全然没有达达利亚身上的市井气。

达达利亚放下勺子,往前凑了凑神秘兮兮的。

“先生,你是不是特喜欢我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
先生是个容易害羞的人。

达达利亚摸清了他的底细,明明打扫卫生的阿姨都说了,钟离先生一定很欣赏你吧。

“从来没人住过吗?”

磨砂钻头嗡嗡作响,可还是盖不住身边人的碎碎念叨,钟离坐在操作台前,达达利亚就站在操作台边。

“那我是不是你初恋?”

羊脂玉在打磨中逐渐有了形状,钟离全神贯注,正准备拿笔打稿。

“第一次谈恋爱就碰见我这么优秀的人,哎,算你走运。”

“如果很闲,可以再咬个打火机。”

“别提这事儿!”

缝了两针还是太少,应该一整个缝上。

钟离摘下手套,扔了本书过去:“自己玩去。”

《鉴宝图鉴》

达达利亚看了几页,又不老实的凑过来了,他手在钟离后背不停摸着,直到把钟离摸得烦了才停下。

“你又干什么?”

“摸骨算命”

达达利亚眨着眼说:“你命里有我这个劫。”

电视上学的,小说里学的,达达利亚几乎全用上了,自认为狐狸精也就他这模样,可钟离还是不肯松口。

明明都一直在纵容了。

他视线停在钟离的手背,上面用金色纹了几条线,一直向上延展着。

“先生,这是什么?”

“故人。”

“哎?”

这人总是独来独往,也没个亲人陪在身边,达达利亚听到这话,识趣的没再多问。

他搬了个凳子到旁边,只是安静的坐着。

都有点诡异了。

怎么了这是……

他的每一个举动,钟离都看不清,摸不透。

人的行为都有其预兆,可以从细节中猜出接下来会发生的,可唯独达达利亚,他是真的看不懂了。

是个完全游离于规则之外的人。

所以才有趣,所以才容忍。

像孤本古董一样独一无二。

“你雕了个啥啊这是,丑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要不还是送他回家吧。


“抱歉抱歉,没给您添乱吧。”

钟离看了眼玩累后,趴在沙发睡着的橘毛青年沉默了会儿。

“还好。”

“您别骗我了,我儿子啥样我还不知道吗,这样吧,您把电话给他,我叫他滚回家去。”

“不用,他挺老实的。”

“真的?”

当然是假的……

但钟离还是“嗯”了一声。

老爷子听邻居说儿子彻夜未归,吓得魂不守舍,把他那群狐朋狗友的电话打了个遍,最后竟是去了贵客家。

好在人没事儿,他接连道谢,不住感慨着:“您真是个好人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文不甜把我头噶下来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